队长今天持盾了吗

专注盾受,欢迎勾搭(。’▽’。)♡

复联团子饲养指南(蜘蛛侠篇)

本来想先填新坑,但因为有几个宝宝说想看小虫,所以就码了热乎乎的虫团w注意含有大量虫盾(还夹带微量铁盾罒ω罒

前文请戳合集(懒得搞链接了咳咳




复联团子饲养指南(7)——虫团篇

基础资料篇:
※虫团,最新被纳入复联品种中的团子。其体型较小,动作敏捷,且粘性极强,拥有一定预知感应能力。由于生性天真活泼又对人类友好,被普遍认为是最好捉的一类团子。有些害羞,所以通常都戴着红色的蛛网样面罩。如果见到了一只摘下面罩的虫团,那说明你足够幸运哟。
※极易饲养,性格亲人又重感情,所以请千万不要遗弃它。刚带进家门时它可能会比较腼腆,但相处久了之后就会显出热情话痨的天性来。害怕寂寞孤独,所以如果你生活较忙没有太多空闲的话,建议再饲养一只和它契合度较高的其他团子陪它——这样你的虫团就没空来打扰你了。
※与其他团子的契合度(前三):
队团(甜蜜磁场):★★★★☆
铁团(亦师亦友):★★★☆☆
贱团(话痨攻击):★★★☆☆

捕捉建议篇:
※好奇心捕捉法
成功率:★★★★☆
困难度:★☆☆☆☆
道具:一堆新鲜时事八卦+一个扩音器
方法:虫团普遍拥有着强烈的好奇心,但由于野生团类通常活动于罕有人烟的山林里,它们难以接触到外界的新鲜消息。想用这种方法捕捉虫团,你可以先找到一个野外虫团聚居地,再拿着扩音器慢慢念时报头条。虫团们就会一只一只蹦跶出来,排排坐认真听讲。这时你就可以轻易捉住一只带走啦。当然如果你不想跑到荒郊野外,也可以站在自家阳台上大声朗读报纸——或许能把你邻居家的虫团拐来撸几下呢~
※求助捕捉法
成功率:★★★☆☆
困难度:★★☆☆☆
道具:一只铁团+一只队团
方法:虫团是种有着热心肠的好宝宝,而且向来对复联团子中的领袖——铁团和队团有着莫名的崇拜情感。虽然铁队团之间契合度很高,但总有着意见不和的争吵。这时你就可以迅速找到一只野生虫团并告诉它你需要它的帮助,带它回家顺便调和一下铁团与队团的对峙。这种方法的困难之处在于不可控——你永远都不知道那两个家伙会吵上多久,万一你带虫团到家后它们已经和好并开始卿卿我我可就尴尬了。

饲养方法篇:
※关于称呼  通常情况下叫Peter就可以,但如果你同时饲养有星团,可能会引起重名的尴尬。这时可以称呼小虫/小叽居等等。如果家里还养着铁团或队团,也可以跟着它们称呼虫团为kid。温馨提示,适当采取一些亲昵的叫法(如sweetie/cute boy等),会收获一只脸红的虫团哟!
※关于食物  成年虫团不会挑食,胃口贼好,给啥吃啥。但需要注意的是幼年期虫团喂养条件比较苛刻,它分不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,还经常会不小心把食物糊自己一脸——所以需要人亲自照料这个傻宝宝。把这份工作交给母性满满的队团是最佳选择,只是要小心虫团由于无时无刻不想扑到队团怀里而打翻食物器皿。
※关于喜好  热心又善良的虫团贼喜欢无偿“为人民服务”,经常会在自家周围转悠蹦跶,一边见见世面了解附近新闻,一边寻找哪里有什么它可以帮上忙的地方。实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,它就会在家里做做家务或是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材料鼓捣一些小发明。
※关于功能  家务小能手,由于拥有超强的黏性可以长时间待在高处,让它帮忙擦窗户会再好不过。如果你实在担心它的安全,可以放一只反应极佳的队团在旁边看护。另外虫团还是一只小学霸,如果你在作业方面遇到什么困难,它会给你很棒的帮助。
※关于交往  虽说团缘很好,但虫团的大多数cp都类似父子/朋友样的相处模式,很少有能成功往爱情向方面发展的。如果想确保自家虫团成功找到配偶,可以在其幼年期的时候就捕捉一只队团回来。队团强烈的责任心会使其全方位照料好小虫团,而聪明的虫团也会意识到你给它找了个“童养媳”,一旦等它长大就会迅速扑倒,恩爱生活,不用你操心啦~

评论(39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